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用好“暖心e家” 下好民生“三步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4

记者 苏黎原

元旦期间,绛县“快递小哥爱心驿站”里温暖如春,南来北往的快递小哥不时来到这里,喝口水,歇口气,再出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要求,自去年6月23日运城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e家”线上服务平台启动以来,绛县县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简称绛县“两新”工委)全面推广“暖心e家”平台,引领广大群众积极使用,下好民生棋,做好民生服务。

——党建引领,下好民生“先手棋”。绛县“两新”工委利用微信工作群、互联网平台及开展线下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广使用,提高平台知晓度,号召快递、物流、外卖人员注册学习使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反响热烈、主动配合。截至目前,“暖心e家”平台注册使用人数400余人,注册人数仍在增加,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统筹兼顾,下好民生“实践棋”。从去年6月开始,绛县“两新”工委统筹住建、行政审批、社区各方面力量,设立7个“快递小哥爱心驿站”,达到县城范围全覆盖。每个驿站均配备休息座椅、饮水机、充电宝、雨伞等物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作者、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等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吃饭、避暑、取暖的便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设立“爱心驿站”,为小区居民以及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为户外工作者排忧解难,营造和谐社区。

——创新服务,下好民生“未来棋”。为推动银行网点建设爱心驿站,绛县“两新”工委、县总工会积极与各银行对接,升级银行硬件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目前,绛县农业银行“爱心驿站”已建设完成,驿站服务不断完善和拓展,从为银行客户和附近学校学生家长提供休息饮水场所,提升到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冬季取暖、夏季避暑、临时休息等便民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行、农商行正在全力打造“爱心驿站”,努力蹚出一条为民服务的新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