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县水头村夏水果蔬花馍工作室

传承非遗文化 做大花馍产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2

运城晚报讯 12月17日,笔者在夏县水头镇水头村夏水果蔬花馍工作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顾客组装果蔬花馍定婚糕。

  花馍在夏县水头镇已有数百年的历史。2019年,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的姜莎回到家乡水头村后,积极传承面花非物质文化遗产,办起了夏水果蔬花馍工作室。

姜莎心灵手巧,其工作室以纯手工方式制作的健康营养花馍,原料采用新鲜优质面粉和新鲜果蔬,红色是红曲米汁、粉色是火龙果汁,黄色是南瓜汁、绿色是菠菜汁……

姜莎还积极调查市场需求,在精心设计制作的彩虹花馍、奥特曼花馍、玫瑰花花馍上组装宝葫芦、酸石榴、多子多福、财源滚滚、花开富贵等图案文字,产品造型精巧、形象逼真,惹人喜爱,成为人们生日祝寿、结婚订亲、乔迁新居、节日纪念等日子的馈赠佳品。 

夏水果蔬花馍工作室的产品具有营养性、食用性、环保性等特色,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受到省内外广大客户的青睐。(张秀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