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山西银行运城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日益提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2

运城日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赵沅鹏)注册资本金达239.96亿元,在全国128家城市商业银行中位列第二位;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20%,一级资本充足率10.20%,资本充足率13.07%;在山西省11个市设有12家分行(直属支行)、300余个支行、20家村镇银行……作为一个刚成立一年多的省属地方金融企业,山西银行聚焦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各项数据表现出了其拥有长期稳健发展的强大潜力。

作为山西银行在运城设立的分行机构,自成立以来,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扣运城实际,助力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效,以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以切实有效的业务举措和支持计划融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截至11月底,山西银行运城分行资产总额达34.35亿元,较年初增加11.49亿元;负债总额达34.75亿元,较年初增加11.89亿元,发展态势稳健良好。该行始终把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作为合作的核心要素,持续加大与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不降温、不停歇、不断档”。在考虑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后,根据企业需求将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金融服务方案由流动资金贷款向项下福费廷业务倾斜,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安全经济、节约便捷的产品及服务,实现银企合作共赢。与此同时,在与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中,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贴近市场,开展“投贷联动”的协同工作,丰富了相关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

在此基础上,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加大对新市民金融服务及绿色金融的宣传力度,积极支持与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有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已为山西建龙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提供低成本绿色金融信贷支持2.5亿元。在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方面,加大对新市民在城市扎根的支持力度,给予新市民更多的利率优惠政策与产品服务。2022年10月,受疫情影响,部分信贷客户面临封控居家无法经营、回款资金中断等问题。该行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统筹各业务部门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情况进行梳理和跟进,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为11户小微企业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手续,最大限度缓解了疫情期间客户的还款压力;后续将安排专人专岗对接,精准服务、及时办理,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客户贷款的支持力度。

下一步,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将持续以“提规模、调结构、增客户、强队伍、防不良”为目标,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融入日常工作,聚焦上下游核心企业,围绕绿色、“六新”领域以及具有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做好“白名单”客户和百强民营企业的营销,充分运用多元化产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地方企业和服务城乡居民,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服务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