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专项监督细过筛 安排部署不走样

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是夏县县委确定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近期,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这一工作重点,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利用两周时间,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走访摸排等方式,对全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进行全域性、无死角的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监督检查主要以“三查三看”方式进行。一是查项目审批看部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紧盯项目审批,看牵头部门、相关责任部门是否在项目立项、审批等环节存在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二是查项目进度看推进部门是否履职尽责。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任务落实的要求,紧盯牵头主责部门,看发挥统筹牵总作用是否到位、部署推动是否有力、项目是否按照进度要求进行推进、是否主动担当解决推进中的难题,重点发现责任虚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任务推进不力等“慵懒散慢”问题。三是查服务保障看营商环境是否优化。从项目推进运行中,看相关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中是否存在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监管不严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15件。该县纪委监委梳理后对接各项目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项目推进中心,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提速、提质、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