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闻喜聚力“五抓”做好统战人才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1

运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泛联系各方面人才的优势,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培养和发挥作用工作,激发统战工作新活力。

抓基础,夯实人才工作保障。始终将人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对各类人才的培养选拔纳入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同时,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开展专题调研,设置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全面掌握各类统战人才底数和动态,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抓思想,加强代表人士教育。始终加强各领域统战代表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导向上,教育引导他们爱国、敬业、奉献,积极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形式上,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培训、教育实践活动,使他们增进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了解,加深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在方法上,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及时把握思想动态,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

抓任用,发挥党外人才优势。在全面准确掌握党外代表人士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与组织部门联系配合,考察推荐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担任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时,大胆任用党外干部,在12个政府工作部门班子中配备科级党外干部,充分发挥党外干部优势作用,保障“用得实”。

抓服务,营造健康成长氛围。充分发挥“统战之家”作用,搭建联谊交友平台,在各领域统战代表人士中开展调研,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宣讲政策、精准服务,帮助他们对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做到应知尽知、能享尽享;通过报刊、抖音、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优秀代表、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

抓管理,强化人才工作堡垒。积极主动为各领域统战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搭建平台,及时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政治安排、综合评价、联谊交友、评选表彰等机制,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发统战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召开在外优秀人才座谈会,凝聚在外人才力量,为家乡发展出谋献策,推动闻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杜晓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