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临猗县总工会:让美团骑手从此有了“娘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12月13日,临猗县总工会组织该县美团外卖工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从此,该县美团骑手有了“娘家”。

近年来,省、市总工会始终聚焦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建会”工作理念,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在此基础上,临猗县总工会不断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把此项内容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彰显工会活力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先后在货车司机、保安、商场信息员、家政服务员、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中建立工会,扩大了基层组织覆盖面。

该县总工会通过调研外卖员群体情况后,及时对接企业平台和行业主管部门,成立了美团外卖工会。当天,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按照选举制度,经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美团外卖工会第一届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及部分委员。

临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郎培玉对美团外卖工会组织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工会可以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上下联动,将上级领导的意愿通过工会传输给各位员工,也将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诉求合理合法地反映到领导层,共同完善机制。同时,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特别是女职工、女骑手的权益保障。并表示县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爱和支持户外劳动者及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工作,坚持“围绕党建带工建,抓好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

会后,临猗县总工会为在场的40多名美团骑手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开展了冬送温暖活动。骑手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他们一定不负众望,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及时的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