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三项举措为干部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4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从“建、管、用”三方面着手,有序有力推进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建设,整合单位机构、干部信息、考核指标、民主测评等相关内容,通过大数据应用,一体化推进,为干部考核工作提质赋能。

“建”之有方,突出准确夯基础。参照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等相关资料,运用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考核准备工作等多项模块功能,在完成组织机构、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关系设置等初始化数据导入和配置后,统一录入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信息,利用数字化核查功能,对领导干部关键信息逐人检查,确保采集资料准确性。

“管”之有序,突出规范促效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可管可控、确保安全”的原则,由组织部门集中掌握、统一管理,通过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上报相关涉干信息动态,解决了以往“孤岛”式信息系统的离散状态,实现各类考核数据信息精准互通,便捷与上级部门信息数据传送途径,打破信息壁垒。同时,严格设置“三员”(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员、安全审计员),赋予不同的管理使用权限,明确职责,对信息系统进行常态化维护更新,确保后台操作相互制约、相互监督,最大限度确保操作规范、数据安全。

“用”之有道,突出服务重实效。充分利用信息系统查询、筛选、统计等功能,可以快速查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数据、干部考核档案、干部任免表、考核指标库等基础性信息,生成各类考核结果数据图表。在干部使用上,根据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需求进行数据分析和综合研判,及时提供干部成长履历,为干部宏观管理决策提供快捷、直观、综合的信息支持,切实提高识人辨人精准度和选人用人公信力。  

    (芦盼盼 裴 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