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新征程,行致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2

■2022年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盐湖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区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盐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盐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五个紧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运城“首善之区”的生动实践。

◆紧扣时代新坐标。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盐湖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盐湖的优异答卷。

◆紧扣时代新命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盐湖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紧扣时代新目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扬盐湖之长、补盐湖之短,力争在建设运城“首善之区”上取得重大突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盐湖贡献。

◆紧扣时代新责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面建设清廉盐湖,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始终成为盐湖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紧扣时代新伟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全区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九个聚焦”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盐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区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盐湖区正在做的和将要展开的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活力,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学习实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盐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两个转型”,全力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任务。盐湖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产业转型为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聚焦城市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壮大新兴产业,强化文旅融合,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形态重塑、产业素质提升,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聚焦改革创新,全力激活发展动能。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盐湖区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融通开放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升开放能级,优化区域发展布局,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聚焦招才引智,全力打造人才强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盐湖区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把人才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引才力度,深化省校合作,做好服务保障,激活动力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

◆聚焦民主法治,全力汇聚发展合力。党的二十大同意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写入党章,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盐湖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加强法治盐湖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聚焦文化强区,全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明确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任务。盐湖区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上贡献盐湖力量。

◆聚焦改善民生,全力健全保障服务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紧紧抓住就业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描绘了美好生活新图景。盐湖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健康盐湖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公平,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聚焦生态文明,全力建设美丽盐湖。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调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盐湖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保护治理一体化推进,有序推进绿色发展,狠抓大气污染防治,落实河湖长制,保障土壤生态环境安全;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生活理念,鼓励绿色消费、提倡绿色环保,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聚焦和谐稳定,全力提升治理效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盐湖区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健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公共安全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湖。

◆聚焦党建引领,全力夯实从严治党根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盐湖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