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近70年“茶龄”寿星最爱茉莉花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5

王路欣

每位高龄老人都有自己的养生之道,有的喜欢运动,有的饮食清淡,而山东省昌邑市龙池镇岱邱村101岁的刘同仁则是喜欢喝茶。

“我每年都会查体,血糖和血脂都不高,可能和我长期喝茶有关。”刘同仁说,他从30多岁开始喝茶,至今“茶龄”已有近70年,最喜欢的是茉莉花茶。除了爱喝茶,刘同仁的四儿子刘光来说,父亲之所以长寿,心态好也是重要原因,他的性格随和、不记仇,不会将不愉快的事埋在心里。

在饮食上,刘同仁平日荤素搭配得当,虽喜欢吃肉,但适度食之。“父亲吃肉多点,就会多运动或晚些睡觉。”在作息方面,刘同仁晚上基本没有固定的睡觉时间,他会按当天的饮食、心情等决定,但是每天早上基本都是6点多起床,然后遛弯、晒太阳,这样的习惯已保持四五十年了。

潍坊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潘光辉表示,茶叶是一种健康饮品,而茉莉花茶具有安神、解抑郁、健脾理气、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不过,并不是每一位老人都适合喝茶,要视个人身体情况而定。

 (《潍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