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给外孙女改衣服,姥姥成“网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05

王新月

拆线、熨烫、打版、裁剪、缝纫,大人的旧衣服变成了孩子的连衣裙……在江苏徐州,67岁的王女士为外孙女改衣服、做衣服的视频被女儿小韩发到社交平台上,收获百万点赞。

视频里,王女士拿着一件花纹艳丽的旧衣服,拦腰剪一刀,拆线、打版,再踩着缝纫机把剪好的碎布料拼接,搭配明黄布料做成衣领和袖子,一件5岁小女孩穿的港风复古裙就基本完成了。这条视频有近3000条留言,网友纷纷表示“阿姨做得很好看,审美很高级”“我也想有会做衣服的姥姥”……

15岁时,王女士就给弟弟做了件褂子。在这之前,她常去街上的服装店捡布头试着缝,也看过师傅们是怎么做衣服的。后来邻居给了她一本教做衣服的书,“书上面把衣服、裤子一些基本款的尺寸都写得清清楚楚,我就照着来。”这么多年王女士一直给家里人做衣服,从她的父母做到她的孙辈。“现在我妈主要给孙子孙女做。以前会买布料做,现在不穿的衣服多,她觉得扔了可惜。”小韩说,一把尺子、一把剪刀和一台“上了年纪”的缝纫机,就让一件件旧衣服在母亲手里焕发出生机。

王女士改衣服前,会先看旧衣服拆开后的情况,然后根据布料形状设计“新衣服”的款式。“我也会注意街上的人穿什么款、装饰什么花样、怎么搭配,自己再琢磨。颜色搭配自己看顺眼,家里人也觉得顺眼,就直接配了,能穿就行。” (《现代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