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临猗县:戏曲送到家门口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荆毅萍 通讯员 郝晓霞)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文化服务的便利,11月22日,由临猗县眉户剧团组织的2022年运城市濒危剧种展演,在该县双塔社区丰林花园开演(下图),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正式开启。

锣鼓杂戏是临猗县的传统戏剧,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该剧种历史悠久,以锣鼓伴奏,没有弦乐、唱腔少,用临猗本地方言大声念道白。演出现场,演员们精心准备的《古城会》《玉麒麟》《猗顿拜寿》等传统锣鼓杂戏,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听着可带劲呢!”居民李大爷说,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精彩表演,很是开心,希望剧团能常来演出。

双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不断将各小区的楼院场馆、广场打造成“家门口的社区文化舞台”,打通社区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次公益性演出在该县猗顿花园小区、双塔城市广场、悦榕庄小区等地连演3天6场,惠及居民2000余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