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弘扬革命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为民情怀

《嘉康杰》红色图书发行座谈会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4

向市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及夏县县委、县政府赠送《嘉康杰》一书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阐释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发挥运城文脉厚重优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厚植为民情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11月23日,《嘉康杰》红色图书发行座谈会在运举行。

此次活动由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主办,山西嘉康源泉文化传媒承办。大型传记文学《嘉康杰》图书被市委宣传部确定为全市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作者系杜流程,全书共计66万字。该书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省司法厅原厅长、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王水成撰写序言,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殿民题写书名。该书总结凝练的“对党忠诚,人民至上,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康杰精神”,是对运城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独创的、重大的历史性贡献,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和完善。

会上,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乔明甫女儿乔丹阳,晋豫边游击支队司令、开国中将唐天际女儿唐双和、女婿曹耘山,北岳文艺出版社社长郭文礼等,通过视频对该书的发行表示祝贺。

杜流程介绍了创作这部著作的心路历程。他创作《嘉康杰》电视剧剧本及由它改写而来的传记文学图书,共花费了22年时间。14年里,他先后走访了1800多人,总行程达20余万公里,之后又用8年数易其稿,最终成书。在此期间,他得到各界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去年6月29日《嘉康杰》图书座谈会举行,根据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修改完善原稿内容,让最终作品成书更精炼、内容更丰厚。

王水成表示,这本著作的创作来之不易,正如其所写的序言,希望通过这本著作,让革命先烈“活”起来;要歌颂“康杰精神”,嘉康杰积极投身革命运动,对党忠诚、人民至上、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符合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要积极弘扬;要热心推荐,把《嘉康杰》推荐给三晋文化研究会,市党史办,夏县县委、县政府,康杰中学,文艺团体、教育系统、运城新华书店、市档案馆及全市各界人士尤其是共产党员等,促进《嘉康杰》一书全方位、大范围地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取得文以载道、文以化人的良好效果,传承英雄精神。

会上,市三晋文化研究会还先后向市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夏县县委、县政府,康杰中学,运城新华书店赠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