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应对降温天气,及时增加热源,入户开展服务……

让市民温暖过冬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3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张剑冰

11月22日,中心城区迎来小雪节气。伴随着11月21日晚的一场降雨,室外气温明显下降,冬天的味道更浓了。

当前,集中供热全面开展了一周的时间,市民家中供热效果如何?应对降温天气,相关供热部门有哪些举措?供热部门将如何持续优化服务,确保市民温暖过冬?11月2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小区,并采访了市热力有限公司、关铝热电厂和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管网排气作业

天气冷了 家里暖和了

11月22日,一进入市区槐中北路市民阎先生家,就感觉很温暖。他告诉记者,今年供热效果不错,一开始送暖,家里的暖气片就有了温度。随着降温天气来袭,暖气的温度也跟着升温,居家感觉很舒适。 

市民家中温度计显示的室温

“虽然外面降温了,但家里温度还可以,温度计显示家里有24摄氏度,在家穿单衣也不觉得冷。”家住市区华林逸墅小区的居民冯女士说。

市民家中温度计显示的室温

当天,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学府嘉园小区、御景华庭小区、华林逸墅小区、西建·天茂城小区等,市民均反映家中供热效果较好。此外,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居民家中供热温度不理想,小区物业和供热单位工作人员正根据居民反馈上门服务,及时解决居民家中不热的问题。

增加热源 满足用热需求

为提前应对降温天气,11月19日,关铝热电厂2号机组启机,向城区供热系统输送热量。

目前,已有3台机组运行,满足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用热需求。同时,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也将根据下一阶段天气情况,做好3号机组启机准备工作。

此外,市热力有限公司的调峰热源厂也已经做好了应急调峰准备和人员培训工作,确保设备正常、人员在岗,随时具备启动条件,全力保障热源运行正常。

随着热源的增加,两家供热单位已经及时调整供热参数,升高供回水温度,全力做好供热系统热平衡工作,确保系统运行安全平稳。

当天上午10时,在市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记者看到,中心城区供热一次管网供水温度为92摄氏度左右,回水温度为40摄氏度左右,二次管网供水温度为42摄氏度左右,回水温度为36摄氏度左右,供热系统平稳运行。

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冬季供热关乎百姓冷暖。为确保中心城区供热系统平稳运行,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天气和用户供暖情况,利用智慧供热系统,从热源、换热站等方面对供热系统进行精准调试,使供热系统达到热平衡,确保市民家中温度达标,让市民温暖过冬。”

上门入户 优化服务效果

“您好,您反映的家里不热的情况,经过我们入户排查,原因是您家中的温控阀故障,需要更换。”11月20日,市热力有限公司供暖服务队工作人员来到市区龙磐水郡小区居民家中,解决居民家中不热的问题。

工作人员入户检查供暖管道

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服务辖区内的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管网漏水、堵塞等问题,他们根据居民向热线和线上平台反映的情况,对存在不热问题的小区进行入户排查。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工作人员为用户管网排气

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集中供热以来,整个系统运行安全平稳。目前,他们主要根据客服热线反映用户家中不热的线索,安排专人同物业提供入户上门服务,现场排查不热的原因,及时解决不热的问题。 

自集中供热以来,两家供热公司对辖区的供热系统进行了监管、巡检,并增加了日巡、夜巡、特巡频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从而确保供热设备处于安全可控状态,并高效受理用户投诉,根据温度情况,合理调整供热负荷,确保热量供应。同时,重点关注老旧小区、边缘户等,及时解决用户采暖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此外,两家供热公司还将及时根据气象信息,提前制订应对降温天气的应急预案,及时补充抢修力量和抢修物资,加强对电厂、换热站、管网的巡视,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如遇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抢修效率,尽可能减少故障对供热造成的影响。

市民如有供热方面的问题,市热力有限公司辖区用户可拨打热线电话:2860001、2160001;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辖区用户可拨打热线电话:2368555、638819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