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2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您好,红灯请等待!”“骑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近段时间,在河津市城区各主要交通口,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文明出行。这是该市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城市文明,交通先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4日起,在河津市文明办的组织下,河津市直机关28家文明单位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变身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该市城区8个交通口和学校门口协助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准时抵达岗位,提醒过往行人过马路看红绿灯、走斑马线,对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阻,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的信息,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日常我和家人都比较关注交通安全,现在从交通参与者变为交通劝导者,不仅提升了自己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更能够带动大家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来自河津市总工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杨洁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