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永济市虞乡镇: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筑牢群众安全屏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今年以来,永济市虞乡镇着力抓好防震减灾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全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迈进。

该镇成立了乡镇地震服务和灾害防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行政村成立了村级领导小组,全镇形成了镇村两级地震服务和灾害防御网络,为快速有效传达地震信息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推进村级信息员队伍建设上,该镇明确网格员和地震联络员为村级地震信息员,直接负责本村的地震信息预报预警、灾情上报和防灾减灾工作。同时,全镇通过上下联动,组织村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组成防灾减灾小队,为今后及时进行灾后救助提供准确信息和便利。

此外,该镇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微信群、村广播等,为群众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扩大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接受面和普及面,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避险自救能力。该镇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地震助理员和各村地震联络员,深入各村地质灾害点和农房等各类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上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