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 通讯员 安伟彤)11月15日,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推进会议在中共太岳三地委陈家庄旧址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市文物工作史上首次召开的革命文物专题会。各县(市、区)文物局局长、文保中心负责人,以及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山西省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运城博物馆、李家大院文物保护所、运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到稷麓英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上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陈家庄太岳三分区电话局旧址等革命文物旧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文物保护相关文件,就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总结、交流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经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革命文物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革命文物工作的任务,以推动全市革命文物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盐湖区、闻喜县作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先进县,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全市革命文物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河东大地上的革命文物资源,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高超的业务水平、更加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弘扬革命文化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熔铸文化软实力,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认清形势,扛牢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主体责任,保护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其教育功能,传承红色基因;明确任务,加强保护管理,夯实基础工作,深化综合研究,提升展陈质量;狠抓落实,做好革命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充实基层文物保护专业人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文物工作队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