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同心抗疫 守护家园——盐湖区怡景华庭小区志愿服务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7

□记者 郝丽莎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小区则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节点和神经末梢。盐湖区怡景华庭小区共有3000余名居民,10月份静默期间,只有1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在岗,人手紧张,防疫工作较为困难。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社区、物业组织居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是党员,这种时候,必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员志愿者就在身边。”作为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上官卫校最先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并积极联系其他党员,号召大家共同抗疫。

每天早上5时30分,志愿者们就早早起床前往核酸检测点位,进行准备工作。6时30分,核酸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们便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扫码和维持秩序的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秩序井然,为小区织密疫情防控网打牢了基础。

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小区实行“楼长+单元长”负责制的模式,居民每天将所需的生活物资清单发送给单元长,单元长统一向楼长报备,再由物业汇总并组织保供超市将物资配送到小区门外。经消毒后,由志愿者统一为居民配送。不管物资什么时间送达,志愿者们都在岗服务。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分发保供蔬菜、维持秩序、劝导居民回家……怡景华庭小区的39名志愿者分为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司其职,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平安,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