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扎实开展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连日来,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打击黑加油站(点)、民用散煤管控、车用油品整治、深度治理餐饮油烟污染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散煤管控。持续严查“禁煤区”内散煤销售问题,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禁煤区”内散煤销售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对“禁煤区”所有商铺、门店、夜市摊点、流动商贩的监督检查频次,严禁储存、销售燃用散煤,鼓励经营户进行煤改气、煤改电,禁止直接燃烧散煤或木柴等高污染燃料。

对民用散煤进行抽检。根据《2022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抽查计划》,计划抽检民用散煤60批次,现已抽检39批次。重点检测全硫、灰分、磷、氟等指标,全力做好煤炭质量监管,满足居民冬季用暖需求,防止劣质煤炭进入本地市场。

对餐饮行业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积极督促餐饮经营者加强对油烟净化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对油烟净化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不全、不按规范要求清洗的餐饮经营户,要求立即整改,保证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有效减少油烟污染。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户32家,责令整改3家。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秋冬季违法行为高发的季节性、时间性特点,以及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线索,有针对性地加大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健全行业监管、属地负责、分级管理的大气污染防控责任体系,为芮城县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