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出牙迟 不要盲目补钙

来源:发布者:王婷时间:2022-11-16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6个月~7个月开始长牙,早的4个月,晚的要到10个月左右,个别的要到1岁左右。出牙时间的早晚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并非都是缺钙引起,因此,如果宝宝出牙晚,家长千万不要盲目补钙。

是否需要补钙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孩子有囟门闭合迟、头发稀少、出汗多、爱哭闹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一些钙制剂和鱼肝油滴剂,并注意合理辅食。如果看到孩子8个月~10个月还没有出牙,就给孩子服用大量的鱼肝油和钙片,很容易引起维生素D过量甚至中毒,这样做对健康是有害无益的。

宝宝出牙期间,可能会出现发热、腹泻、流涎等症状,这些都是正常的,家长不要过于紧张。有些宝宝在牙齿刚萌出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但只要体温不超过38℃,且精神好、食欲正常,就无需特殊处理,多给宝宝喝些开水就行了;如果体温超过38.5℃,且伴有烦躁哭闹、拒奶等现象,则应及时就诊。如果宝宝在出牙时有腹泻,但水分不多时,应暂时停止给宝宝添加其他辅食,以粥、面条等易消化食物为主;若次数多且水分较多时,就应及时就医。另外,宝宝出牙期流口水也是常见症状,多为暂时性的,为宝宝戴口水巾,并及时擦干口水即可。(《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