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8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 通讯员 杨国兴)连日来,市直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教职员工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习有章有法。各学校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集体备课等,坚持主要领导先学一步,班子成员快人一拍,带动本单位学习向纵深推进;坚持用好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克服学习上的表面化、碎片化现象。运城市实验中学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东郊逸夫小学通过线上主题队会、手抄报展示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到少年儿童心田。海仓学校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通过谈体会、说感想、展笔记等,评选学习小标兵。

宣传有声有色。“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自10月15日起开辟“喜迎二十大”专栏,及时跟进大会盛况、及时转载理论解读文章、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学校学用情况。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献礼二十大 最美师专情”活动,做到课堂有内容、廊道有图片、网上有声音、理论有“金课”。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做到学习宣传润物无声,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大运小学在学校公众号开辟“学习二十大 迈进新征程”专栏,展示师生的“学、书、画、颂、剪、谈”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贯彻有力有效。市直学校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大任务,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各学校扎实组织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受到社会广泛赞誉。运城护理职业学院发挥医疗专长,临危受命,先后选派12名专业教师参与盐湖区医疗救治和流调溯源。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为国争光,运城市体育运动学校选派的优秀运动员陈妍,在埃及开罗进行的2022年国际射联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上夺得银牌,为中国队拿到一张宝贵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