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第12次会议时强调

精准施策 持续用力
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向常态化转换各项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第12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由应急处置向常态化转换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总指挥长储祥好提出工作要求。市领导王立刚、陈杰、王志峰、曹晓亮、赵晔、梁清燕、刘春安、李哲、杨彦康等出席会议。

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盐湖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的有关工作汇报,会商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山西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市、省直相关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援下,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并肩作战、攻坚克难,特别是盐湖区干部群众为此次大战和苦战付出巨大努力。目前,盐湖区已连续多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应急处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正逐步转入常态化防控。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严密细致、安全有序,持续巩固防控成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任务赶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加快促进经济恢复提振,力争取得最好结果。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扫尾工作。继续加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管理,全面复盘重点人员,划小单元、网格化管理好中高风险区,坚决彻底清除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持续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主动做好复工复市复产的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两手硬”,稳妥有序推动临街商超、饭店恢复正常营业,温情、暖心、贴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继续落实好防输入各项机制措施,切实加强农贸批发市场、城中村、学校、商超等重点部位防控,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落细“两天一检”的要求,优化混采核酸检测服务水平,提升检测效率和精准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持续加强公共场所和重点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戴口罩、查“三码”、限客流等措施,严厉查处执行防控措施不严的人和事,认真落实重点人员一日一次核酸检测要求,坚决防止出现社会面隐匿传播。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共同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储祥好指出,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打赢了三年来从未遇到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盐湖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真刀真枪、任劳任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现了坚强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经济社会秩序正有序恢复。要快速实现平战转换,迅速从战时状态进入平时状态,坚决不能出现疫情拖尾、发展拖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恢复经济社会满负荷状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快速实现市区两级转换,盐湖区要坚决扛起疫情收尾的属地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积极上手解决问题,主动担当、各尽其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