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田间地头传党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31

卫世新 杨建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换句话说,就是要让咱们口袋更鼓、日子更甜、生活更幸福。”10月27日,在新绛县泽掌镇硕丰惠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里,赵仙新村党支部书记程壮壮对育苗的菜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公司在当地有9个暖棚、9个冷棚、两个连栋棚,蔬菜年产值达1000万元,培育的种苗供应周边20多个乡镇,有效带动了附近一带农民增收致富。“听完报告,我体会最深的是努力实现育苗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扩大生产,钻研技术,推动大棚蔬菜提档升级,为乡村振兴再加一把劲。”听完程壮壮的宣讲,该公司负责人马森说。

范宏元是泽掌镇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退休后热衷于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的积极性更加高涨,自己备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当地群众宣讲。这些天来,他常常怀揣宣讲文本,利用农民剥玉米皮、刨中药材、摘辣椒等闲暇机会,走家串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老范的讲解,咱能听懂,也能听到心坎里。”群众这样评价老范的讲课。

“我们组织镇党政干部、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网格员等下沉一线,利用集中宣讲、楼院黑板报、板凳课堂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生活中的事说发展中的理,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泽掌镇党委书记刘磊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