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2022〕第77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30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跨省隐匿传播扩散风险依然较高。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加大。9月27日以来,我省太原、大同、吕梁3市先后报告多例本土阳性感染者,涉及多条传播链,对我市外防输入工作造成很大压力。为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如下健康提示:

一、倡导就地过节。建议广大群众选择在本地过节,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离运,不前往疫情发生地。主动劝导外地的亲友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在途流动风险。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离市,确需离市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管理。

二、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医疗机构、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各类重点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加强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密闭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三、加强校园防控。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引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严格实行出行报批制度,要将在校人员、出行师生全员纳入健康管理范畴,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把校门关,严控无关人员入校,严格执行扫码、验卡、测温,严格查验进校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四、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公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减少聚集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向属地县级防控办报备,尽量缩小举办规模,做好风险人员排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要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六、履行公民责任。所有省外入(返)运人员、省内疫情发生地入(返)运人员、假期期间我市离运返回人员,要提前在微信/支付宝搜索小程序“运城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主动报备,并按行动轨迹涉及城市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2年9月30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