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开好“六个处方” 创优“清廉医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9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卫健体局坚持把“清廉医院”创建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融合,持续巩固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对症下药,开具良方,助力“清廉医院”建设深入推进。

开好“问诊于民”处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群众点题、靶向治疗”贯穿于“清廉医院”建设始终,以发放征求意见卡、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寻病根、找问题、查原因,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共发放征求意见卡2600份,梳理汇总红包收受、药械采购、过度诊疗、薪酬改革、套保骗保、明价诊疗等六大类53个问题。

开好“文化润廉”处方。突出廉洁文化建设,县乡两级联动,结合各自实际,全面实施以清廉为主题的“走廊文化”建设,县卫健体局、县中医医院、三管镇卫生院、闫家庄卫生院分别打造了以“清正廉明”“医者正道”“三医清风”“四清医院”为主题的文化走廊,让每名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在耳濡目染中铸就廉洁之魂,真正以廉洁自律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开好“顽疾治理”处方。坚持深入开展收受红包、药械采购、过度诊疗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整治行动,下猛药、治顽疾,切实扭转医风,有效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截至目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节省资金1000余万元,耗材带量采购节省资金500余万元;医护人员主动清缴各类红包、回扣及礼品礼金等200余万元;3000余名医护人员人人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廉洁从医承诺书》。

开好“扎笼关权”处方。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住关键少数,聚焦重点人员,着力从完善制度和提高制度执行力上入手,围绕医疗系统巡察、案件查处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开展“书记讲党课、带头促廉洁”“回笼再造温初心、正本清源兴卫健”等主题活动,教育督促医务工作人员强化党性修养、守好廉洁底线;健全完善了廉政管理、财务管理、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扎实推进设备集中采购与基药供应制度改革,斩断背后潜在的利益链条,规范权力运行。

开好“榜样引领”处方。结合疫情防控,举办了“十大感人瞬间”“十大最美护士”及“十大感人故事”评选活动,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榜样力量引领“清廉医院”建设。同时,出台《2022年基础性绩效与奖励性绩效考核方案》及《2022年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保险缴纳的管理规定》,有效激发了广大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清廉医院”创建提供了强大活力。

开好“能力提升”处方。深化省校合作,大力推进“青蓝工程”,通过外请内训、专家授课、业务培训、脱岗研修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以专业水平提升支撑“清廉医院”建设。共委派相关人员外出研修80余人次、聘请专家开展各类培训15轮605人次、医院自行组织开展业务培训5轮1300余人次,实现业务培训医疗系统全覆盖。   (张朋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