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山西最美残疾人”运城候选人事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17

张雷朋,平陆县洪池初中数学教师。童年的一次意外,使他失去了左臂。在教学过程中,他克服重重困难,只手育桃李,芬芳满天下。曾荣获市级模范班主任、山西十大最美乡村教师、山西省自强模范等称号。

袁少东,一岁多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左腿落下残疾。10多年来,他克服万难自主创业,本着“助残扶弱”的经营理念,累计培训学员千余人,义诊人数近万人,先后荣获山西省自强模范、运城市十大自强模范、运城市十佳最美残疾人等称号。

郝能吉,18岁那年,在运城棉科所脱绒棉花时失去右手,但他身残志坚,回村后种植葡萄,成立合作社,毫无保留地向周边村民传授优质葡萄种植技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2021年,他作为全国自强脱贫典型,受到党和国家表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