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翰情墨韵”赵玉汉师生书法作品展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金风送爽,秋色宜人。9月13日,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运城市文化馆、运城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翰情墨韵”——赵玉汉师生书法作品展在运城市文化馆正式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法展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自立,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开幕式。

赵玉汉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是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得主。多年来,他从未间断读帖临池,作品风格渐入佳境,愈显文气、静气和书卷气,多次入选全国性重要展览、获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一些精品被国内多家博物馆收藏,有些珍品流布海外,深得业内专家称许和人民群众喜爱,在书法艺术创作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1年1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为运城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的第一人。同时,他还主动肩负起书法传承的社会担当,从事书法教育20余年,师从者千余人,培养了一大批书法爱好者,为我市书法人才的储备、群众艺术素养的提高及地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作品展于今年6月启动,所展作品均是赵玉汉和他的学生们近年来的精品力作,旨在以展促学,提高学生书艺,弘扬书法艺术,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80余幅,以学生作品为主,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诗、词、联、文、赋的形式多样,或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或讲述河东的感人故事,或书写自己的人生感悟,或借此以回顾弘道养正的书学历程,或抒发崇德向善的家国情怀。这些作品紧扣时代精神,立意新颖、书风纯正、书体各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展示了赵玉汉持续推进河东书法教育的丰硕成果,具有较高的示范价值和引领效果。

“我跟随赵老师学习书法20余年,收获颇丰,感悟颇多。透过这些鲜活的书法作品,我可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马凯峰说,展览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有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王志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在世界文化领域一枝独秀。它以汉字为载体,与文学、史学、美学等艺术形式相互交融,承载着传统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血脉。赵玉汉热爱书法艺术,在书法艺术创作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此次展出的作品,内容紧扣时代精神,歌颂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是促进运城文化强市建设的一个具体行动。要通过此次展览,不断弘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推动文化大发展,为运城建设文化强市添砖加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