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第二届后稷论坛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太原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付炎)9月13日,从稷山县委、县政府在省城太原举办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后稷论坛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太原举办。此次论坛以“探源农耕文明·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后稷农耕文化研究向纵深拓展,擦亮“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金字招牌,助推稷山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发布会上,稷山县有关负责人就第二届后稷论坛整体活动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近年来,稷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传承弘扬后稷农耕文化,开展后稷农耕文明探源工作,不断丰富拓展“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的内涵和外延。2021年9月,该县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后稷论坛,搭建起文化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今年,该县组织专家学者编撰编写稷山文化、稷山历史等系列丛书,举办“重走后稷路 奋进新征程”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厘清后稷农耕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脉络,梳理展示后稷农耕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

据介绍,第二届后稷论坛将通过举办后稷论坛开幕式,稷山形象标识、“稷山四宝”LOGO、“稷山四宝”吉祥物发布会,以及“稷山四宝”进龙城活动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对全面升级的稷山形象进行充分展示。通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农业特优产品、“稷山四宝”展示及特色美食小吃体验活动,助力稷山四大区域公用品牌走向更加宽广的市场、创出更大的价值、致富更多的百姓。通过举办第四届后稷农耕文化研讨会和稷山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咨询会,从考古发现和历史文献相结合的角度去研究后稷农耕文化,丰富后稷农耕文化的实物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根本,为农业产业发展谋良策、聚合力。

届时,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山西考古学会、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大学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将齐聚论坛展开交流研讨,以更多新思路、新角度助推后稷农耕文化弘扬传承和稷山现代农业发展;同时还将签订一批投资项目和合作协议,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财经网、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农民报、运城日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