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汇聚新合力 共襄新发展——在“百名院士稷山行”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3

稷山县委书记 吴 宣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百名院士稷山行”启动仪式,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能够邀请到高福院士、张钟玺副理事长、任德林总裁,稷山蓬荜生辉、荣幸之至。在此,我谨代表稷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稷山是后稷故里、板枣之乡。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曾讲到“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六个基地一座名城”为目标,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3.9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9.56亿元。已经建成国家板枣公园,正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板枣生产系统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蛋鸡存栏量连续15年位居全省第一。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蓬勃发展,东方资源锰铁产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永东股份炭黑名列全国三强。七大国宝底蕴深厚、五大非遗精彩纷呈,大佛文化园古香古色,汾河国家湿地公园风光旖旎,“汾水苑曲里”“姚村枣乡人家”极具乡村特色。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于地处内陆的稷山县来说,最缺的就是高端人才的引领支撑。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是各领域国家级甚至世界级的杰出人才。就像我们尊敬的高福院士,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带领团队率先确认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分离病毒,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高福院士和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到稷山,走到基层一线,走到百姓身边,给我们带来防疫先进理念、先进技术,这是稷山之福,更是稷山百姓之福。

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我们一定全力搭建好“百名院士稷山行”这个平台,与院士专家密切合作,造福民众、促进发展,把“百名院士稷山行”打造成为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响亮品牌。我们一定倍加珍惜“百名院士稷山行”缔结的深厚友谊,与院士专家常沟通、勤联系,管护好国家板枣公园的“院士林”,送去后稷儿女浓厚诚挚的枣乡情。

最后,真诚祝愿各位院士和各位专家稷山之行心情愉快,真诚祝愿我们的合作地久天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