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开区行政审批局着力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01

本报讯 “原本计划用一天时间办理的事项,结果仅用1个小时就办完了,运开区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近日,刚刚拿到经营劳务派遣许可证的孙女士感叹道。

效率是审批服务的“生命线”。今年以来,运开区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以“优服务、提效率”为主线,大力推行层级审批工作机制,先后印发出台了《权限责任目录清单》和《层级审批实施细则》,对目前行使的70项审批事项,按照风险等级进行划分:重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由审批业务专题会研究决定,分管副局长审批签发;中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实行“一审一核”,业务科室一级主管或二级主管即可签发;轻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实行“审核合一”和即来即办,业务科室主办即可签发。目前,运开区行政审批局重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仅有5项,占所有审批事项的7%。层级审批不仅提升了审批效率,而且进一步规范了审批行为。

“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许可审批原是重度风险等级审批事项,需分管副局长审核签发。现在我们将该事项风险等级调整为中度风险,科室内部‘一审一核’,即可签发办理,审批效率自然大幅提升。”运开区行政审批局综合业务科一级主管李静说。

运开区行政审批局还成立了由局长任主任、副局长任副主任、各审批科室主管为成员的重大事项审批委员会,负责重大审批事项及审批制度改革的审议决策,研究解决行政审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审批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推进了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确保了各项审批决策精准高效、公正严肃。

截至目前,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各类审批事项审批时限较去年平均压缩131个工作日,提前完成市定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的任务目标。下一步,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将始终坚持以“营商环境好不好,群众和企业说了算”为导向,聚焦“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 (吕秋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