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永济、闻喜指导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快速果断 坚决扑灭疫情燃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27日,市长储祥好深入永济市、闻喜县指导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抓住疫情风险处置关键期,上下联动、高效协同,争分夺秒切断传播链条,坚决有效扑灭疫情燃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王立刚、董旭光、梁清燕、杨彦康参加。

8月26日,永济市发生输入性疫情,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涉及闻喜县,储祥好高度重视、提级指挥,迅速赶赴永济、闻喜,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在永济市货车营地,储祥好详细了解货运车辆引流管控、检验流程、环境消杀等工作。他强调,要用好管好货车营地,落实闭环管理、重点企业“点对点”接返、远端分流、分类查验等措施,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保障物流畅通,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在永济、闻喜,储祥好分别主持召开会商调度会,精准研判风险,果断处置疫情。他指出,当前,永济疫情正处于关键期,要从快从细、争分夺秒,坚决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力争尽早“清仓见底”。永济、闻喜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迅速果断开展各项处置工作,坚决有力阻断传播链条,确保不漏一丝安全隐患。流调要彻底。增派精干专业的公安、疾控、卫健等力量进行复盘,彻底穷尽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把潜在风险人群兜进包围圈,全力做到“捞干捞净”。转运要及时。强化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发现一个、转运一个,第一时间把所有潜在感染者管控到位。检测要高效。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隔离要规范。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居家隔离要严格落实“五包一”“上门磁”等措施,杜绝居家不居、隔离不隔。社会面管控要加强。严格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盯紧守牢交通卡口和村庄(社区)两道防线,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查码验码等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责尽责,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掌握专业知识,科学调度指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