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集中开展抓捕打击行动盐湖公安打掉5个涉诈“洗钱”团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0

  本报讯(记者 南 辽)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盐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向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0日,在全市部署开展打击涉“两卡”犯罪专项行动会后,盐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管局领导亲自部署,由刑警大队综合办统一协调,刑警中队全力配合,针对前期盐湖反诈中心研判的结果,研究部署、制定方案、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对确定的涉卡人员,集中开展抓捕打击行动。

刑警西城责任中队打掉以杨某为首的涉诈洗钱窝点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5人,其中采取刑事处罚4人,教育训诫1人。刑警南城责任中队打掉以杨某某为首的涉诈洗钱窝点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5人,其中采取刑事处罚4人,行政处罚1人。刑警北城责任中队打掉以淮某凯为首的涉诈洗钱窝点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5人,其中采取刑事处罚4人,教育训诫1人。刑警扫黑中队打掉以刘某泽为首的涉诈洗钱窝点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6人,其中采取刑事处罚5人,教育训诫1人。刑警东城责任中队打掉以杨某岩为首的涉诈洗钱窝点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7人,其中刑事处罚6人,行政处罚1人。

在此次行动中,盐湖公安分局打掉涉诈“洗钱”窝点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扣押涉案银行卡61张,追缴违法所得1.5万元。初步查明,该5个团伙涉案资金流水4010万余元。

盐湖公安将继续推进“断卡”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严厉打击涉电信诈骗的黑灰产业,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筑牢反诈防线,切实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