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和谐家风共传承 爱在七夕践文明

市中院和凤凰社区联办“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0

本报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风情,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突出作用,引导广大干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共建社区凤凰社区以“和谐家风共传承,爱在七夕践文明”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一起看视频、读家书、做游戏、做手工等,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这次活动既延伸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赓续了红色血脉,又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干警之间、干警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了文明城市共创共建凝聚力。

“爸爸妈妈经常一起做家务、一起做饭就是爱。”“爸爸经常会抱一抱妈妈,抱一抱我,这就是爱。”……

在观看完《七夕由来》视频,了解了“七夕”的起源、习俗、文化内涵后,小朋友们争先向大家分享他们眼中的爱,一个个质朴的答案直抵人心、令人动容。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各组家庭齐声朗诵《向警予致父母》《冷少农致儿子》《赵一曼致儿子》等红色家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重温红色故事,铭记光辉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蒙眼找宝贝、撕名牌、贴贴画、幸福传递”等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通过比赛增进亲子关系,培养孩子们的团结协作意识,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锻炼、在活动中成长。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一个个比赛。孩子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完全沉浸在亲子互动的欢快中,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与欢乐。

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合作,用彩色卡纸、干花、彩带创作属于自己家庭风格的玫瑰花,既让小朋友们体验到自己动手创作的快乐和成就感,也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促进家庭凝聚力提升和现代家庭观念健康成长。

下一步,市中院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靳 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