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孙银聪百岁寿诞喜气盈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9

运城晚报讯 百里古魏树丰碑,万顷大河颂高德。8月3日(农历七月初六),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芮城县古魏镇太安村村民孙银聪老人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百岁生日。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孙银聪家里,祝贺老人百岁寿诞。

在张灯结彩、充满欢声笑语的农家小院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芮城县委、县政府分别为孙银聪老人赠送了写有“仁爱笃厚”“高山仰止”的牌匾,王志峰把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并与老人拉家常,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嘱咐她保重身体。王志峰说,孙银聪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孙银聪生于1922年,是太安村一位勤劳朴实的农民。1989年11月,孙银聪的丈夫因病去世。10天后,大儿子又不幸因煤气中毒离世。儿媳妇任彩梅悲伤过度引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全身只有手腕和嘴唇能动。面对接二连三的变故,67岁的孙银聪挺起脊梁,毅然挑起家庭重担,精心照料瘫痪儿媳。这一照顾就是30年,直到儿媳妇过世。好德行催生好家风,孙银聪30年来勤俭持家、坚强执着,让这个一度在风雨中飘摇的小家稳定下来,逐渐走上了幸福的小康之路。孙银聪坚持照顾瘫痪儿媳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2017年她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百岁寿诞,喜气盈门。在贺寿现场,芮城县剧团演出了戏曲《拜寿》《隔门贤》,芮城县人民医院为老人进行了体检,太安村的乡亲们自发敲起了欢快的锣鼓,亲朋好友也来到孙银聪家里,庆贺老人百岁生日。孙银聪老人目前记忆力仍然很好,说话利索,红光满面。看着这热闹的场面,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怀,感谢好心人对她一家的照顾,她一定会教育好子孙后代,让他们在不同岗位努力工作,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杨兴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