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高温下的机电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9

河东大地又迎来了一轮高温天气。8月6日,暴晒过的地面,散发着阵阵热浪。计重磅的机柜外箱温度烫手,王晓鹏飞速地用一根手指拨开箱门,开始了紧张的维修工作(上图)。几分钟前,刚刚完成巡检任务的他接到电话,“收费站计重磅出现故障,影响车辆通行。”

触手可及之处,都是滚烫滚烫的,王晓鹏顾不得晒得发红的脸颊、双手,四处查找设备故障的原因,汗水顺着额头滴落到眼睛里,刺得眼睛生疼,他却无暇擦拭,最终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很快解决了故障。“搞定了,没问题了!”汗水划过嘴角,王晓鹏顿时感到一阵淡淡咸味,但心里却甜滋滋的,无比舒畅。

作为运城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稷山维护站的一名机电员,夏天是王晓鹏最怵的季节。倒不是怕晒,他最怕的是设备因为高温“罢工”。“机电设备就跟咱们的手机一样,气温一高,设备本身如果过热,就会发生故障、死机。收费站现场、路段ETC门架、治超检测点和站区都有大量的机电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不是影响车辆通行就是影响站区办公,一点也大意不得!”王晓鹏说,夏天他们检修的工作量就要比其他季节大很多。一天下来,王晓鹏需要更换四五身衣服,“全是被汗水溻透的”。

王晓鹏2013年来到运城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参加工作。 多年的“烤”验,让这个35岁的小伙子皮肤黝黑。走在路上,他甚至被人叫作“老王”。这几年,他基本没有休过假,一年365天随时待命。最紧急的一次维修,发生在他孩子出生的时候。“晚上9点多孩子出生,凌晨1点,单位打来电话,说有个机电设备故障,需要我立刻过去。”来不及再抱一下刚刚出生的孩子,王晓鹏就告别妻子,赶到抢修现场。在他看来,不管是高温、暴雨,还是大风、寒潮,肩负着应急抢修任务的机电人,就该“奋战在第一线”。

“不仅仅是我们机电人,包括收费员、路政、养护在内的所有高速人都在与高温抗衡,与热浪较劲。前两天,还有一名收费员同事中暑。只要能够保通保畅,我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这名刚刚加入党组织不到3个月的新党员说。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