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美景如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6

▲盛夏时节,驱车沿着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万荣段一路畅游,移步换景,美不胜收。

近年来,万荣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专用性、安全性、智慧型、环境友好型”为导向,着力构建主体、慢行、服务、信息、景观“五大系统”,打造旅游长廊、生态长廊、文化长廊、开放长廊、富民长廊“五条长廊”,全方位高质量推进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万荣段建设。

据了解,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万荣段规划总里程90.36公里,总投资7.22亿元。公路沿线配套建设了停车场7处、驿站两处,景点导引标识牌已经安装到位,北辛舍利塔观景台、黄河文化湿地公园观景台(望河台)、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芦苇荡、万亩荷塘等已向游客开放。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万荣段辐射带动沿线6个乡镇43个行政村7万人口,吸引了15个农副产品交易市场、25座果库、20家加工企业在公路沿线落成投产,旅游路变成了资源路、富民路、振兴路。  记者 闫鑫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