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河津农商银行打造“鲁班银行”——

项目经理“没想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4

龙 欣

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实地调研“鲁班贷”支持项目 吴欣欣 摄

“没想到、没想到、真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贷了300万元。”说这话的是河津市小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津龙苑住宅小区项目部张经理。

他这个电话不是打给别人,而是打给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客户经理薛双玉的。

一个电话就能贷300万元?

事情还得从1个多月前说起。

在建的津龙苑住宅小区位于河津市赵家庄街道,是新赵村的新农村改造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

直到今年1月,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可是,进入3月,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缓慢。

“工人不能随意走动,吃住就在工地,对公司来说开支增加了。”张经理回忆说,“运料车辆不能按时进入,工期延长,周转资金一时吃紧了。”

今年6月,工程建设速度加快,张经理实在吃不消了。这时,他想起薛双玉曾上门营销、了解公司运行情况,并留下联系方式,说有资金需要随时打电话。

其实,张经理和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打交道不是一两次了,从最初的5万元、10万元、30万元,到最多贷了90万元,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从来没有打过折扣。

“贷90万元那次,时间长、手续多。”张经理心想,“这次需要300万元,估计更不好办,能贷多少是多少吧。”

然而,当他说出想贷300万元的想法时,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张经理之所以能享受到这么便捷、高效的贷款服务,还得益于河津农商银行正在倾力打造的“鲁班银行”。

河津市小梁乡从事建筑行业的人比较多,被誉为“鲁班之乡”。截至2021年年底,该乡有建筑公司5家、优质承包商36户、施工队150余个,从事建筑业及有关行业人员有万余人。

基于此,河津农商银行推出了“鲁班贷”,并将旗下小梁支行设立为“鲁班贷”贷款专营中心,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内从事建筑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建筑公司、承包商、建材批发商等。

在张经理看来,河津农商银行确实下功夫了,不仅仅是给“贷款”换个名字,而且是围绕“鲁班”进行全方位的改变。这从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的环境设置及办贷流程就能看出来。

大厅放置着鲁班雕像,墙上悬挂着宣传鲁班文化的展板,“鲁班精神”标语随处可见……置身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诸多“鲁班元素”营造出浓厚的“鲁班氛围”。

“我们也要传承鲁班‘开拓、进取、创新、专业’的工匠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创新金融产品,专注个性化、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河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晋林说。

可以说,张经理的出乎意料之处正是“鲁班贷”的优势所在——

授信额度增加了,最高可贷300万元;

之前贷款的一年期利率超过12%,现在只有8.55%;

手续简便了,门槛也降低了;

办理时间缩短了,最多3天就能放款。

随着河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精准对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鲁班贷”,也用上了“鲁班贷”。截至6月底,河津农商银行小梁支行已对接“鲁班贷”客户106户,授信2716万元。

“鲁班贷”的推出,不仅解决了张经理的资金问题,助推工程有序开展,还增强了他的职业自豪感。“我们工地最多的时候有170多人,现在没那么多活了,工人都分流到其他工地了。”张经理说,“我就经常告诉工人,不管到哪儿干活,都要用鲁班的标准要求工程质量,确保‘小梁出品、必属精品’。”

如今,津龙苑住宅小区项目5栋楼房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及车库建设,张经理几乎每天都在工地守着。他说,放眼望去,那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是房子,更是老百姓的“安居梦”。

一“贷”撬动广厦千万间。“有河津农商银行‘保驾护航’,工程肯定能如期完工。”张经理满怀信心地说。下一步,该公司还要到赵家庄街道樊家庄村,那里还有1227户楼房等着他们来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