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单一产品占据全球市场份额7成以上

中磁“知”与“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4

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金1.23亿元,总资产8亿元,厂区占地面积301亩,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和生产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的股份制企业。

1989年,该公司由材料学博士董清飞主持创立,是国内较早的烧结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生产企业之一。2018年,运城新厂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单厂生产规模突破8000吨/年,是国内从毛坯到成品产业链较为完整、配套充分的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800人,其中,磁学、磁性材料、机械、模具、机电一体化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85人,博士2人、硕士10人、本科学历60人。2008年,公司成立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至今,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公司技术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

公司拥有156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8项,实用新型专利108项和15项已全面投入使用的核心技术。《国内首条钕铁硼N45系列百吨级生产线》项目,荣获国家外经贸部科技成果二等奖;承担的山西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电动汽车永磁电机用新型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研制及产业化》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项目《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扩建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磁性材料》,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及项目备案证,并获得无偿建设配套资金1600万元;承担的工信部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项目《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中镝或鋱减量化技术研发》,获得500万元的研发补贴。

该公司董事长董清飞是国内首批钕铁硼方向材料学博士,曾担任中科院三环乐喜公司总工程师。其主持创建的国内首条百吨级N45烧结钕铁硼生产线,荣获国家外经贸部科技成果二等奖;其参与编制的《超强永磁材料——稀土铁系永磁材料》《烧结钕铁硼稀土永磁材料与技术》获得业内好评,并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文献。

该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紧紧围绕尊重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实施知识产权和保障知识产权的理念,全体员工全面熟悉知识产权,更加完善了公司知识产权的各项工作制度。为此,具体做了以下几项工作:1.建立健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2.加强培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意识;3.明确知识产权权属;4.建立自有知识产权登记保护制度;5.建立自有专利管理系统;6.建立公司知识产权方面的奖励和处罚机制。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