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从“感恩”价值观看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1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古老而又常谈常新的话题。

位于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创建时只是一个作坊式的小微企业,到2015年已发展为高品质炭黑产品和煤焦油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现已跃居全国同行业第三名。永东化工之所以能够快速发展,主要取决于其“感恩、尽责、守规、协作”的核心价值观。而排在第一位的“感恩”,则是贯穿永东化工核心价值观的一条红线。

永东化工董事长刘永杰说:“感恩党,感恩祖国,是我们创办企业的初心。‘创业报国、奉献社会’,是永东化工矢志不渝的使命。”由感恩确立的初心使命,使永东化工具有宏伟的发展目标、磅礴的发展能量和依法经营的良好习惯,并激励永东化工自觉履行纳税人义务,积极承担各种社会责任。2019年投资400余万元,为高渠村村民打造了冬季供暖工程;在新冠疫情暴发之际,为稷山县人民医院定向捐资100万元。永东化工的感恩之举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社会回馈它以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们还要感恩公司员工!”刘永杰满怀深情地说,“是员工撑起了公司的天,蹚出了公司的路。”永东化工把员工当亲人,给员工以丰厚的劳动报酬;在生活区盖起了职工宿舍楼、技术人才公寓楼、健身房、体育馆等配套生活设施,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公司建立配送餐制度,确保工作地点距离餐厅较远、上夜班的员工可以及时吃到热饭;在夏季高温天气时,每天准时为一线员工送去绿豆汤,给员工消暑提神。

永东化工还有一种特殊的工资,叫“孝道工资”,即公司给员工父母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福利。无论公司效益如何,孝道工资雷打不动。员工的父母亲经常叮嘱儿女们的一句话就是:多么好的公司呀,还给我们发工资,你可得好好干啊!

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使永东化工确定了正确的发展航向,在时代大潮中扬帆远航;公司与员工的感恩互动,增强了员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了公司的凝聚力、发展力和竞争力。感恩,已成为永东人的自觉意识、做人原则、进取动力和团队特色。(王 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