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河津市龙都村镇银行:支农支小,只赚“看得清”的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1

杨旭光 付润明

在河津市,有一家成立仅6年的村镇银行,虽然资产不足7个亿,却以99.7%的收息率、0.37%的不良率,傲立于各大银行之中,被客户称之为“靠谱的银行”——这就是河津市龙都村镇银行。

从成立以来,该行扎根县域、支农支小,坚持只赚“看得清”的钱。业务简单到只有存款和贷款,不做各种投资理财业务。

尤其是2022年,按照人民银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案要求,该行以建设信用村为抓手,全面铺开授信展业工作。通过与乡镇政府、村委会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将信贷与产业挂钩,与农户致富挂钩,实现信贷投放全面稳增,以支持当地新农村建设工作。今年新增投放涉农贷款921户,金额共计11645.19万元,主要支持农户的生产、种植、养殖、交通运输等。

累计投放贷款11.7个亿,现贷款余额4个多亿,但户均贷款只有9.68万元。这些资金的投放对象都是信贷员很熟悉的左邻右舍,都是考察了很多次的乡里乡亲,加上金额很小,违约概率极低。

河津当地最多时共有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竞争非常激烈。从创立起,龙都村镇银行就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在国有商业银行和农商行的业务缝隙中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

河津市经济较为发达,一些大户存贷款需求较大,部分金融机构看不上星星点点的“散户”,河津市龙都村镇银行立足小微,立足他行看不上的零星客户,以服务为竞争力,把数量庞大但单体价值较低的“长尾客户”,作为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壤。做不了重点项目,就找涉重点工程客户,做不了城镇房产按揭,就做农村住宅金融服务。

细节决定胜败,效率就是效益。该行将快捷周到的服务作为抢占市场的利器,响亮提出“不让客户找银行,扎根向下为客户”的服务理念。

龙都村镇银行董事长董震玲表示,“龙都”任何时候都记得开业时人民银行风险提示的那句话,坚守定位,行稳致远。“虽然现在龙都村镇银行体量小,但身上的责任一点不小,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一定要靠谱,做‘小而美,小而实’的百姓贴心银行。”董震玲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