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坚持有效做法 紧盯关键环节 不断巩固已有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0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3日,在省委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举措,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坚持有效做法,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巩固已有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市领导陈杰、乔登州、梁清燕、刁海鹏、李哲参加会议。

丁小强指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切不可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既不层层加码也不刀枪入库,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好运城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丁小强强调,要持续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严把公路道口、机场、火车站等出入运城卡口,严格落实“第一落点”有效管控的措施和要求,强化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冷链物流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合理安排交通卡口防疫人员轮岗轮休,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要从严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紧盯商超、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落细从业人员闭环管理、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各类重点场所成为疫情的“放大器”。要持续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靠前指挥,时时检点,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