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退役军人吴新春 帮困助弱人称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01

在北京华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有一名脚踏实地在保安工作岗位上坚守了7年的中年男子,他就是闻喜县桐城镇赵家庄村退役军人吴新春。

吴新春今年46岁。1995年,高中毕业的他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警第四支队当兵。退役返乡后,他先后在闻喜、运城打工,当保安。不论在部队当兵,还是在地方打工,他都以“责任、坚守、敬业”,赢得所在部队和打工单位的赞誉。由于在当地打工收入微薄,为了更好地养活一家人,他便于2016年来到北京海淀区,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在北京打工的7年间,他坚守岗位、敬业工作,深受公司同事和领导的好评。

吴新春致富不忘报党恩,打工不忘报家乡。赵家庄村有一对残疾夫妻,由于不能外出打工挣钱,家庭非常困难。吴新春得知情况后,连续10年利用助残日、中秋、春节等,委托家人经常前去看望夫妻俩,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多年来,吴新春始终心系弱势群体,以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委托家人在助残日、老年节、中秋和春节等,为本村和邻村的10余名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户送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近万元。他因此获得了好口碑,深受当地群众的夸赞。

 金王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