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垣曲军人刘喜红捐出三千元奖金敬老献爱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30

记者 杜磊

军人不仅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平时也怀着一份对家乡、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垣曲县解峪乡现役军人刘喜红委托其父刘儒生,将荣立三等功的3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给解峪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用于改善老年人的伙食和住宿环境。

刘喜红,1981年出生,1999年入伍,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班长,先后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任务,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总后勤部士官优秀人才奖,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11月,连霍高速赤水路段突发火情,刘喜红不惧生死、挺身而出,成功扑灭大火,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军人见义勇为、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2022年1月,部队为刘喜红记三等功1次,颁发奖金2000元。垣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人民武装部为其送上立功喜报的同时,发给奖金1000元。

刘喜红表示,希望这3000元能帮助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也希望通过这种传递正能量的行动,带动更多人传承敬老传统美德,支持家乡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