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全省苹果现代高效生态栽培模式及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30

本报讯(记者 王 萍 通讯员 张国强)7月28日、29日,全省苹果现代高效生态栽培模式及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及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的领导、专家、学者;运城、晋中、长治、晋城、临汾等5个市,以及19个苹果种植重点县(市、区)的果业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魏钦平研究员作了题为“苹果矮砧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临猗县领航达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苗木繁育基地、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北辛乡道场村“三新”示范园、北辛乡卓逸村高标准“三新”苹果园、一乡一韵智慧云仓储(山西)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就水果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装备等作了介绍。随后,召开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座谈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学员们作了沟通交流,各市(县、区)果业部门就下一步工作作了汇报。

此次培训,对于苹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的推广,调整品种结构,提升质量效益,推动全省特别是我市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全省各市(县、区)果业部门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下一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取长补短,为加快全省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