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探索亲民路径 激活廉政文化基因

来源:清廉山西 发布者:时间:2022-07-29

“为人以诚树典范,做事以恒义当先。居家孝悌勤与俭,精忠报国记心间,要知道人间正道方致远,咱不做明哲保身太平官。”台上古韵咿呀,台下掌声雷动。

《贤相裴度》剧照

近日,一台廉政蒲剧戏曲《贤相裴度》在山西省运城市唱响,在阵阵枣木梆子声中,严肃的廉政教育主题在腔高板急中缓缓铺展开。

《司马光》剧照

蒲剧,因起源于山西南部的蒲州而得名,蒲剧文化在运城具有天然的亲和力。运城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借助这一群众喜闻乐见艺术形式,激活廉政文化基因。市纪委监委联合运城市蒲剧团,着手挖掘整理传统清官戏,创作出《贤相裴度》《麒麟案》《司马光》《铁面御史姚天福》《铁汉公薛瑄》《大明廉吏曹于汴》《护法灭亲》等10余部廉政题材戏曲作品。

《司马光》剧照

每到周末,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都一票难求,廉政蒲剧的热演,使廉政文化从会场走向广场。“这些戏从精神层面表现人物,讲国家意识、家风教育、廉政思想。既有教育意义,又有学术价值,永远不会过时。”该市人社局干部王向华说。

《曹于汴》剧照

运城还先后举办清廉运城群众书画摄影展、“我有拿手戏”大展演廉洁文化专场、清廉运城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廉政摄影、廉政戏曲、快板说唱、干板腔等各种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将反腐倡廉的主旋律在潜移默化中植入党员干部心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片:运城市纪委监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