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工会系统开展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本报讯(记者 郭 华)7月21日,全市工会系统开展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宣读《全市工会系统开展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河津市总工会、平陆县总工会、中条山有色金属公司工会、中铝山西新材料公司工会等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本次专项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引导企业强化法律意识,督促企业从源头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发生。要紧盯工作目标,全力推进落实,发动群众监督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建立企业内部“吹哨人”制度,构建企业内部监督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专项行动。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压实专项行动工会责任,推动我市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筑牢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的作用,对各矿山企业隐患治理和整改工作加强监督,确保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