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带队开展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以非常之力 下非常之功
用项目建设成效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5日、26日,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共分两组进行。市长储祥好带队对盐湖、临猗、永济、芮城、平陆、夏县6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1个项目进行拉练检查。他强调,要高效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市领导张润喜、王志峰、赵晔、杜自立、贾爱珍、潘志孝、梁清燕、刁海鹏、翟冬鸿、张东婷等参加检查。

大暑时节,热浪滚滚,河东大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项目建设战鼓正酣。一天半的时间内,储祥好一行顶烈日、冒酷暑,入园区、进厂房、下车间,看项目、听汇报、问进度,在思想的碰撞、发展的比拼中,更加坚定争先进位的自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盐湖区依托区位优势,三产联动上项目,奏响经济发展“最强音”。盐池文化博览园项目将盐湖、池神庙、中禁门、盐文化博物馆等连线成片,成为展示河东盐文化魅力的亮丽风景线。关公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一步擦亮关公文化旅游金字招牌。山西同天翔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高性能铝板带、箔材畅销海内外。

临猗县聚焦“六新”,以项目大签约、大会战夯实经济发展硬支撑。山西东睦华晟年产5000吨高性能粉末冶金软磁芯材料生产线扩建项目即将竣工投产。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筑巢引凤”,为高端电子、先进装备等企业提供“拎包入住”服务平台。鑫森药业传承中医精粹,在中药强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永济市突出龙头引领、集群发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振兴崛起。新能源阳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助推百亿级电池产业集群建设。嘉华储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平方米化成箔项目借力国内电容器产业头部企业,加快打造“电子箔园中园”。尧王台非标民宿项目利用地理优势,丰富业态配置,广受游客青睐。

芮城县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区域竞争力日益提升。大禹渡景区实施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和禹王台太空舱度假休闲湾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直流配电示范及配套生产线建设项目,创新配电技术,科技感十足。维尔富兽药GMP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升级传统工艺,填补省内空白。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聚力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功能集聚和产业整合,打造开发区升级版。鑫华翔新建环保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制造项目,用科技赋能环保事业。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项目通过产业集群成链,助推“运城制造”到“运城智造”转变。大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试验试制中心技术提升改造项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集群作用,有效形成产业带动效应。

平陆县加快农康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蓄势赋能。塬麦高标准面粉加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建设项目,采取“政府建+企业运营”模式,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里乡亲康养度假湾建设项目,打造田园康养综合体,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典范。

夏县锻长补短、挖潜增效,着力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后花园”。景氏建材公司环保型建筑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及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将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城市环境。泗交国家级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有效开发利用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储祥好高度评价项目建设新亮点、新成效。他强调,通过拉练检查,赛出了信心、显出了精神、亮出了担当。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抢抓政策机遇期、建设黄金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运行调度,攻坚破解难题,以“亩均论英雄”,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和投产达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记者 闫鑫 常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