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走进运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6

本报讯(记者 陶登肖 常 奇)脚步丈量黄河,交流增进情谊。7月20日至23日,“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走进运城。近30名台湾青年、两岸媒体人和黄河文化专家先后走访了永济市、盐湖区、万荣县,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发祥地的脉搏跳动与河东大地的勃勃生机。

运城是黄河农耕文明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期间,采访团登鹳雀楼领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豪迈;游普救寺,感叹张生莺莺爱情的千古传奇;拜解州关帝庙和常平家庙,传承关公忠义仁勇精神;谒万荣后土祠,感受后土根祖文化的厚重;观运城盐池,览“千古中条一池雪”的诗意美景。采访团还来到永济卿头葡萄产业园区种植基地、万荣苹果主题公园等地参观走访,实地感受、记录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运城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关帝庙、盐池、鹳雀楼、唐开元大铁牛、普救寺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一来。大家在了解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厚友谊。”台湾青年黄恺嘉说,“我在万荣后土祠还装了一袋这里的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创造一方文化。一年前我在黄河之源接了壶黄河水带回台湾,这次我希望可以带着中华文明起源之土回台湾。”

据了解,“台青黄河游记”6月启动,台湾青年团队及相关媒体等从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青海黄河源头,沿途拍摄9省30多个地市的黄河人家,和当地青年一起实地感受黄河流域的壮阔风景、优秀传统文化和生态保护,见证黄河流域的发展进步和沧桑巨变。“台青黄河游记”主题采访活动山西行是该活动的第六站,由山西省台办主办,运城市台港澳办承办。其间,采访团先后赴20多个参访点实地交流采访,全面了解山西历史悠久的黄河文化、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