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带队开展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时强调

在延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
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夏日蒸腾,项目竞发。7月25日至26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先后深入7个县(市)的21个项目现场,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项目拉练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在延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邓雁平、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杜中伟、李玉林、刘春安、杨彦康、廉广锋、张宏志、孙中全、张锐等参加。

盛夏的河东大地,项目建设一线,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热闹非凡。一天半的时间,丁小强一行紧锣密鼓、马不停蹄,进园区、到工地,入车间、看现场,出实招、解难题,为项目建设鼓劲加油,为奋进赶超增强信心。

万荣县在优势资源利用上持续发力。中化现代农业服务中心致力为农业生产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综合服务;景元德建材年产15万吨粉剂速凝剂和博恒科技年产16万吨粉状速凝剂母料两个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试生产,混凝土外加剂产业发展新高地正在形成。河津市加快转型步伐。正帆科技精细化工综合利用项目和华康绿色建材新材料项目,聚焦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黄河大梯子崖景区借助独特自然资源,打造高品质沿黄旅游目的地。稷山县产业迭代升级。北都碳材料年产3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焙烧项目投产后市场占有率将成为黄河金三角区域第一;永东化工年产4万吨煤系针状焦项目正式投产,开发区产业“大循环”初步建立;汾河休闲旅游产业园建设,有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新绛县产业提质增效势头强劲。凯越再生资源废钢回收综合利用加工项目技术设备先进;高义钢铁年产200万吨高速棒材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将极大增强差异化竞争能力;正在实施的汾河防洪治理、沿汾旅游公路等项目,将打造高标准汾河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闻喜县园区经济不断发力。鼎安恒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致力于新能源材料发展,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新建1500mm冷轧工程(一期)项目提升企业发展后劲,为园区发展注入活力;喜丰航化工气化系统环保综合治理改造项目实施,使企业成为全省唯一全部淘汰固定床间歇炉的氮肥企业。绛县项目清单赋能县域经济。恒晖环保科技15万吨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蔚驰馨科技年加工10万吨柱状沥青项目,聚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垣曲县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翌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回收车间项目充分利用铜冶炼危固废资源,促进相关产业持续绿色发展;俱安新材料科技公司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装饰一体板和空心陶瓷微珠项目,技术先进,行业领先;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推动低碳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观摩中,丁小强认真听取各县(市)二季度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各地抓项目促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用好“四库”项目管理模式,突出“链主”“链核”企业的关键作用,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大力发展上下游关联产业、关联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突出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园林式厂区,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加快推动企业内涵集约发展。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水利、能源、交通等重点领域,前瞻谋划、精准对接,形成大项目好项目多点开花的生动局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摄影:记者 雷哲侠 陈方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