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在永济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8

本报讯(记者 孙 雄)7月16日,“邮储银行杯”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暨第二届运城小麦文化节在永济开幕。活动以“黄河岸边寻麦香,大国农匠促振兴”为主题,充分展示运城优质小麦产业、运城面粉、运城面食文化等发展成果,提升运城小麦、运城面艺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重点打造运城现代农业强市名片。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党组书记高铁生,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并致辞。高铁生、柯炳生、王立刚等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正式开幕。

王立刚在致辞中指出,务农重本,国之大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特”“优”战略,粮食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黄汾百万亩粮食基地建设、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等重点工作亮点纷呈。本届小麦文化节紧扣乡村振兴时代脉搏,聚焦粮食安全头等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一项举措,也是运城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大家借助这一活动平台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助力小麦文化节,打造运城农业又一张亮丽名片,帮助我市推动小麦产业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运城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持续打好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组合拳”,真正做到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为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奠定基础。

此次小麦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大国农匠·面花》比赛及展览、小麦文化节颁奖晚会、优质旱作小麦发展论坛、运城小麦文化之旅(参观)、“黄河岸边寻麦香”直播活动等系列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