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18

本报讯(记者 孙 雄)7月15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杜自立、梁清燕参加会议。

会上,杜自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论述、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王立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在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调动产业工人创造活力、增强产业工人队伍吸引力、保障产业工人队伍各项权益等方面下功夫,务求推动改革取得更大进展。要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积极构建常态化帮扶新格局,扎实开展城市职工服务活动,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尤其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详细核查情况,建立动态台账,应纳尽纳,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做好工作支撑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攻坚克难,聚焦目标、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清燕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